遷站公告:本站已不再進行更新,閱讀最新版本請點此喔!


自從筆電升級到 Windows 10 之後,常常出現硬碟佔用 100% 的問題。

網路上有許多文章提出解決方法,大部分是叫你把一些 Service 關掉,
包括 Superfetch, Prefetch, Search Index, 和 BITS 等等。
連微軟官方都有一篇文章寫到 AHCI Driver 可能造成硬碟使用 100%。

不過之前試過所有的方法還是無法解決,而且總是電腦放一陣子之後似乎就好了。
後來從資源監視器查看佔用硬碟的檔案,
發現幾乎都是 C:\Windows\SoftwareDistribution\Download\.....,
確認是 Windows 更新時所使用的檔案。

未命名2.png

未命名.png

因此大概可以了解到 Windows 10 更新的時候會佔用大量的硬碟資源,
且並非限於更新當下,有可能是更新完後的一段時間都會持續運行相關的程式。

如果你所使用的是傳統的 HDD,那很有可能系統消耗的時間就會很長。
以我的經驗來說有時候甚至要電腦開著跑上一整天,usage 才會降下來。
但如果你的硬碟是 SSD 的話,就幾乎不會感覺到這個問題。
所以想要徹底解決的話,就換一顆 SSD 的硬碟吧~

arrow
arrow

    Star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